發新話題
打印

[轉貼] U18世界盃》日美戰超離奇判決 美國教頭:改判對我們不利但正確

U18世界盃》日美戰超離奇判決 美國教頭:改判對我們不利但正確

自由時報  2023/09/03 U18世界盃今天上演日美大戰,日本最終以4:3險勝美國,比賽中出現小插曲,二壘審的判決讓全場一頭霧水。. P  Y  P# z0 x% k3 K/ |4 O; b4 P

8 }+ J4 v- l2 d) g( [. a還原當時現場狀況,4局下美國進攻,無人出局二壘有人,葛瑞芬擊成投手面前滾地球,日本先發投手前田悠伍接球後選擇夾殺二壘跑者莫蘭多,結果莫蘭多和葛瑞芬同時站在二壘壘包上。  S, Y: }, X  `8 p, a* X
% c5 o4 e7 s; {: z
當下,日本三壘手山田脩也先用手套觸碰莫蘭多,再觸碰葛瑞芬,莫蘭多「趁隙」想往三壘衝,山田脩也機警地再次觸碰他的身體,莫蘭多也不搭理,隨後衝向三壘,在三壘指導教練指示下,往本壘拔腿狂奔「得分」,但二壘審很晚才舉起手做出判決。
- k2 X& o9 }3 |6 ?  |3 x/ O' v# @6 ]
此時場面一片混亂,場上4個裁判先聚在一起開會,起初是判決葛瑞芬出局,莫蘭多要回到二壘,美國提出抗議,主審決定啟用電視重播輔助判決,結果判葛瑞芬出局,但莫蘭多回本壘得分成立。
) |: w4 f6 H5 J( k: ]
8 n4 G7 z+ J1 i, _9 a這個改判讓日本跳腳,總教練馬淵史郎立即提出抗議,主審、裁判與大會技術委員再次討論後,最終判決葛瑞芬與莫蘭多都出局,這合乎棒球規則,美國也接受了,比賽繼續進行。2 y1 V1 E9 o9 E  f6 M
1 d) k8 v" B+ J( b) t
針對這個PLAY,今天賽後美國總教練卡戴爾受訪時表示,第一時間他不確定日本三壘手山田脩有沒有用手套碰到後位跑者(葛瑞芬),後來去看電視重播確定有碰到,改判雖然對他們不利,但這是正確的判決,他欣然接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