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23/03/24 在星期四獨行俠對上勇士的比賽中,出現獨行俠全隊守錯邊奉送對方兩分的烏龍狀況,而球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更在賽後發文怒批裁判組並未告知改判才會導致這個情況發生,為此美媒採訪了當天的裁判以還原整個事情經過。
+ T9 {8 R, D( r4 \" W) B5 N+ d! r- o6 i) t+ n: u3 y0 ^& w. E
事件發生在該場比賽第三節尾聲,在暫停後交由勇士發底線球,不過獨行俠全隊都不在自家禁區,反而讓波爾(Jordan Poole)輕鬆傳給魯尼(Kevon Looney)灌籃得分,而正好獨行俠最終就是差這兩分而敗給勇士。
, i* _$ R' p5 L+ y# g
* j9 e9 y0 w2 b/ M1 P2 E
為此《The Athletic》的記者Tim Cato訪問了該場的裁判S.萊特(Sean Wright),S.萊特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當時裁判在第一時間其實就已經把球判給了勇士,而第二個手勢則是因為獨行俠對申請了暫停。」而從比賽回放中可以看到,當J.哈勒戴(Justin Holiday)運球出界後,裁判其實第一個反應就已經把球權判給了勇士,這明顯跟庫班說的在暫停前裁判把球權判給獨行俠的說法有很大的出入。
' U8 U) ? d' T- s6 X3 T: F" r p" E) `( ^8 P
雖然獨行俠在賽後立即提出正式抗議,但隨著當天事件被當事人一一還原後,這次的抗議最終應該不會獲得聯盟方任何的改判或補償。
1 I) `' y1 y% x, q4 P) j( P" U t8 [# y8 Y+ ~- 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