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世界盃》日美戰超離奇判決 美國教頭:改判對我們不利但正確
自由時報 2023/09/03 U18世界盃今天上演日美大戰,日本最終以4:3險勝美國,比賽中出現小插曲,二壘審的判決讓全場一頭霧水。
% }: [( ?9 J# n9 v1 a4 J4 [" ~' u4 s
還原當時現場狀況,4局下美國進攻,無人出局二壘有人,葛瑞芬擊成投手面前滾地球,日本先發投手前田悠伍接球後選擇夾殺二壘跑者莫蘭多,結果莫蘭多和葛瑞芬同時站在二壘壘包上。
) Z( o/ L% n, r9 `9 M3 O
% ` A/ s& J0 a1 A- `& C當下,日本三壘手山田脩也先用手套觸碰莫蘭多,再觸碰葛瑞芬,莫蘭多「趁隙」想往三壘衝,山田脩也機警地再次觸碰他的身體,莫蘭多也不搭理,隨後衝向三壘,在三壘指導教練指示下,往本壘拔腿狂奔「得分」,但二壘審很晚才舉起手做出判決。& Z9 A4 A {) ^. l2 z0 g- f: _
) i8 ^$ s9 [. ~
此時場面一片混亂,場上4個裁判先聚在一起開會,起初是判決葛瑞芬出局,莫蘭多要回到二壘,美國提出抗議,主審決定啟用電視重播輔助判決,結果判葛瑞芬出局,但莫蘭多回本壘得分成立。' r8 F' Z* i: W p+ Z
. K% V/ T# C! C! F- y3 a
這個改判讓日本跳腳,總教練馬淵史郎立即提出抗議,主審、裁判與大會技術委員再次討論後,最終判決葛瑞芬與莫蘭多都出局,這合乎棒球規則,美國也接受了,比賽繼續進行。6 _- u+ x. d. ]6 w E( B$ Q& r* Y
3 E* B. ?$ d+ d; D6 v8 l$ J
針對這個PLAY,今天賽後美國總教練卡戴爾受訪時表示,第一時間他不確定日本三壘手山田脩有沒有用手套碰到後位跑者(葛瑞芬),後來去看電視重播確定有碰到,改判雖然對他們不利,但這是正確的判決,他欣然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