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沒推翻誤判挨批 裁判組織認錯
TSNA 2023年10月1日 托特納姆熱刺今天(1日)在主場以2比1擊敗比賽最後30分鐘只剩9人應戰的利物浦,這場比賽判決引發不少爭議,最後負責英格蘭所有職業比賽裁判工作的職業比賽裁判組織(PGMOL)發布聲明,坦承影片助理裁判(VAR)在越位判決上出錯。
4 r( }4 c, a7 b; \. i& B% {4 W8 G8 h3 u2 D
開賽26分鐘就因為Curtis Jones領到紅牌而只剩下10人的利物浦,原本第34分鐘有機會先馳得點,但Luis Diaz的進球被判越位不算,2分鐘後孫興敏的進球讓利物浦陷入落後。
: e/ d& `# J/ V/ w* r' A6 k" j6 _+ F$ J* x5 C) f
這個越位判決立即引發爭議,社群網路上許多截圖指出Diaz並未越位。事後傳出是影片助理裁判Darren England誤以為這球判決是進球,因此判定沒有越位的他只有回報「完成確認」,讓主裁判Simon Hooper以為是確認越位判決無誤。
$ {" X# ]) Y5 J3 [
1 i) O. v# R" W. L! W" _5 `. v& K, E對此PGMOL發布聲明坦承「在托特納姆熱刺對利物浦比賽上半場出現重大的人為錯誤。這球應該透過VAR介入給予進球,但VAR未能介入。PGMOL將會展開完整調查。」
; K5 ]+ O/ I2 v2 I# Y* T
& j7 v9 d/ w6 t$ p利物浦靠著Cody Gakpo上半場補時的進球一度追平,但第69分鐘Diogo Jota領到紅牌退場,讓利物浦剩下的比賽比對手少2個人。而在長達8分鐘的終場補時中,利物浦Joel Matip試圖把球清掉時卻直接踢進自家球門,最終利物浦就因為這個烏龍球吞敗。) ~5 h. X$ \# L: N% t% e' S2 Y
+ M5 b( c4 V- V; ~% n7 k% p賽後利物浦總教練Jurgen Klopp痛批裁判,除了上述越位判決外,也認為Jones與Jota都不應該領到紅牌退場。「這就是問題所在。你上次聽到有比賽11打9是什麼時候,更不用說我們還差點變成11打8。」
+ L- F2 l. m+ } O( t) G" {- h# V B i' k+ r; s# j0 p# ]
「我從沒看過有1場比賽像這樣出現最不公平的狀況,瘋狂的判決。」Klopp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