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世界盃》日美戰超離奇判決 美國教頭:改判對我們不利但正確
自由時報 2023/09/03 U18世界盃今天上演日美大戰,日本最終以4:3險勝美國,比賽中出現小插曲,二壘審的判決讓全場一頭霧水。& k, t O. Z4 [. A2 {
+ y! L- c; K$ [0 Z還原當時現場狀況,4局下美國進攻,無人出局二壘有人,葛瑞芬擊成投手面前滾地球,日本先發投手前田悠伍接球後選擇夾殺二壘跑者莫蘭多,結果莫蘭多和葛瑞芬同時站在二壘壘包上。; q$ J+ V8 \$ h" s# Z5 {
& Q1 v& U- a1 u6 G
當下,日本三壘手山田脩也先用手套觸碰莫蘭多,再觸碰葛瑞芬,莫蘭多「趁隙」想往三壘衝,山田脩也機警地再次觸碰他的身體,莫蘭多也不搭理,隨後衝向三壘,在三壘指導教練指示下,往本壘拔腿狂奔「得分」,但二壘審很晚才舉起手做出判決。' B& I E! X, Y* ?
+ r1 X" S! q) X' S$ }+ L此時場面一片混亂,場上4個裁判先聚在一起開會,起初是判決葛瑞芬出局,莫蘭多要回到二壘,美國提出抗議,主審決定啟用電視重播輔助判決,結果判葛瑞芬出局,但莫蘭多回本壘得分成立。
3 J0 E3 m ]- j! o' ?/ c$ i5 ~8 E8 l7 |
這個改判讓日本跳腳,總教練馬淵史郎立即提出抗議,主審、裁判與大會技術委員再次討論後,最終判決葛瑞芬與莫蘭多都出局,這合乎棒球規則,美國也接受了,比賽繼續進行。
4 U, a( n8 Z8 M- U2 p& q$ Q9 B& D$ }
針對這個PLAY,今天賽後美國總教練卡戴爾受訪時表示,第一時間他不確定日本三壘手山田脩有沒有用手套碰到後位跑者(葛瑞芬),後來去看電視重播確定有碰到,改判雖然對他們不利,但這是正確的判決,他欣然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