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U18世界盃》日美戰超離奇判決 美國教頭:改判對我們不利但正確 [打印本頁]

作者: gravius    時間: 2023-9-4 00:43     標題: U18世界盃》日美戰超離奇判決 美國教頭:改判對我們不利但正確

自由時報  2023/09/03 U18世界盃今天上演日美大戰,日本最終以4:3險勝美國,比賽中出現小插曲,二壘審的判決讓全場一頭霧水。
* T) ]1 @8 v7 ]0 s0 ~2 U" W  c5 V
/ a9 e4 m+ ~! t; ?還原當時現場狀況,4局下美國進攻,無人出局二壘有人,葛瑞芬擊成投手面前滾地球,日本先發投手前田悠伍接球後選擇夾殺二壘跑者莫蘭多,結果莫蘭多和葛瑞芬同時站在二壘壘包上。
$ U' Z0 C& a- j+ K# W0 t0 H( a& b& x5 M: T) u* @
當下,日本三壘手山田脩也先用手套觸碰莫蘭多,再觸碰葛瑞芬,莫蘭多「趁隙」想往三壘衝,山田脩也機警地再次觸碰他的身體,莫蘭多也不搭理,隨後衝向三壘,在三壘指導教練指示下,往本壘拔腿狂奔「得分」,但二壘審很晚才舉起手做出判決。
8 w6 R  ]( k5 O( Y# F. }) K
+ k/ P2 A: [; Q% l9 Y& m/ v2 k此時場面一片混亂,場上4個裁判先聚在一起開會,起初是判決葛瑞芬出局,莫蘭多要回到二壘,美國提出抗議,主審決定啟用電視重播輔助判決,結果判葛瑞芬出局,但莫蘭多回本壘得分成立。
; [. g8 `" n0 F$ Y6 V0 |
1 c# C8 f. b+ H3 C' j8 U; d這個改判讓日本跳腳,總教練馬淵史郎立即提出抗議,主審、裁判與大會技術委員再次討論後,最終判決葛瑞芬與莫蘭多都出局,這合乎棒球規則,美國也接受了,比賽繼續進行。4 o; b/ ^+ |1 t: T2 e

0 n- n* s  v4 b1 R$ Y# H0 d# M3 p針對這個PLAY,今天賽後美國總教練卡戴爾受訪時表示,第一時間他不確定日本三壘手山田脩有沒有用手套碰到後位跑者(葛瑞芬),後來去看電視重播確定有碰到,改判雖然對他們不利,但這是正確的判決,他欣然接受。




歡迎光臨 風之國論壇 (http://wind.talkapple.net/)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