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每天4杯咖啡 懷孕機率少26%
[打印本頁]
作者:
野孩子
時間:
2008-7-9 12:48
標題:
每天4杯咖啡 懷孕機率少26%
每天4杯咖啡 懷孕機率少26%
% H O" [0 d7 i' T$ [; O
更新日期:2008/07/09 07:10 編譯夏嘉玲報導
1 N0 C! j g( Y. v& l
咖啡因會嚴重減損生育力。荷蘭一項長達13年的研究發現,女性每天喝4杯咖啡,生育力會大減26%。咖啡因對生育力的傷害,不下於喝酒、吸菸與體重過重。
! y% c! @3 W* l1 M
7 H6 ~, P* ?& s$ J6 I6 V
! d! b7 I$ e3 G* I
荷蘭奈美根拉德波大學研究人學研究追蹤9000名不孕而接受試管受精(IVF)的婦女13年,發現其中部分婦女後來自然懷孕,有些則不然,生活習慣是很重要的因素。
4 @& ]6 \9 ^* @0 k3 j$ t
9 h' T6 _" i* t( Q. K, |+ t
; f6 P6 r0 W: g
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婦女當中,每天至少喝4杯咖啡、茶或其他含咖啡因飲料的,懷孕生子機率少26%,對生育力的影響與每周至少喝酒3次一樣。
0 |" L' E' t% {
8 Z f, Z: ]5 l4 f9 I9 y; [
# A, ^% u( Q1 Q9 @# `
吸菸仍是生育力頭號殺手,只要每天吸菸超過1根,生育力就會劇減3分之1以上。
# e$ W/ J- C1 N5 V5 X0 L7 @
' X5 _" O9 H0 \- ~2 `
% m5 b$ A( T9 ^) E
研究人員碧雅•林琛博士指出,36歲的婦女如果體重過重,每天至少喝4杯咖啡,每天吸菸超過1根,且每星期至少喝酒3次,則自然受孕機率將只有區區5%。論文已發表於歐洲生殖醫學(European Society of Human Reproduction and Embryology)年會。
歡迎光臨 風之國論壇 (http://wind.talkapple.net/)
Powered by Discuz! 6.0.0